高级检索

    张济新, 周其镇, 汪葆浚. 混合组分分光光度测定的数学处理——不经分离同时测定微量铜、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3).
    引用本文: 张济新, 周其镇, 汪葆浚. 混合组分分光光度测定的数学处理——不经分离同时测定微量铜、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3).

    混合组分分光光度测定的数学处理——不经分离同时测定微量铜、镍

    • 摘要: 在分析一些合金或电镀液之类的试样时,常需采用分光光度法测定微量的铜(Ⅱ)和镍。若使用肟类试剂和偶氮类试剂,分别测定镍和铜(Ⅱ),就需准备两套不同的试剂,很不方便。若只使用一种与铜(Ⅱ)、镍都起反应的显色剂,如三苯甲烷类的铬天青S和许多2-吡啶偶氮类试剂,由于显色反应所需的pH相同或相近,两种有色物质的最大吸收峰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