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少萍, 张一安, 文建发, 银又新. 常见热力学模型对馏分油加压汽液平衡计算的适用性──孤岛、中原、克拉玛依原油[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6, (3).
    引用本文: 李少萍, 张一安, 文建发, 银又新. 常见热力学模型对馏分油加压汽液平衡计算的适用性──孤岛、中原、克拉玛依原油[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6, (3).

    常见热力学模型对馏分油加压汽液平衡计算的适用性──孤岛、中原、克拉玛依原油

    • 摘要: 依据孤岛、中原、克拉玛依原油馏分油压力下(0.493~1.474MPa)228个窄馏分汽液相平衡常数,回归出K值关联式,该式对泡点温度预测的绝对平均偏差为4.7℃。根据实测数据,对常用热力学模型(SRK、SHBWR、CSGS)进行了适用性考察。结果表明,SRK方程预测精度最高,其对温度预测的绝对平均偏差为8.6℃,对K值预测的平均绝对相对偏差为8.7%。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