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唐玉斌, 刘宏伟, 陆柱, 赵庆祥. 装有填料的河水修复反应器中氧的传递特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2, (6): 625-628636.
    引用本文: 唐玉斌, 刘宏伟, 陆柱, 赵庆祥. 装有填料的河水修复反应器中氧的传递特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2, (6): 625-628636.
    TANG Yu-bin, LIU Hong-wei, LU Zhu *, ZHAO Qing-xiang. Oxygen Transfer Characteristic in Reactor Containing Packing for Bioremediating River Water[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2, (6): 625-628636.
    Citation: TANG Yu-bin, LIU Hong-wei, LU Zhu *, ZHAO Qing-xiang. Oxygen Transfer Characteristic in Reactor Containing Packing for Bioremediating River Water[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2, (6): 625-628636.

    装有填料的河水修复反应器中氧的传递特性

    Oxygen Transfer Characteristic in Reactor Containing Packing for Bioremediating River Water

    • 摘要: 考察了曝气方式、填料填充率、填料的结构特性,河水水质等对圆柱形反应器模拟生物桩中氧传递过程的影响。结果表明,在微孔曝气条件下,与无填料时相比,氧转移速率填料填充率为40%和60%时有所增加,而填充率为80%时则下降。穿孔曝气时,氧转移速率随填充率增加而增大。微孔曝气效果优于穿孔曝气。在填充率分别为40%、60%和80%时,微孔曝气的充氧速率分别是穿孔曝气的2倍、1.62倍、1.1倍,氧转移率分别是穿孔曝气的2倍、1.64倍、1.06倍。两种曝气方式下,最佳填充率均为60%。穿孔曝气有利于发挥新型针状填料对氧传递的强化作用。该填料因具有较大孔隙率和比表面积且结构呈针状,对大气泡可有效切割,氧传递系数较大。在本实验条件下,河水的氧传递动力学参数与清水相比差别不大,河水悬浮颗粒和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对氧传递既有正面作用,也有负面影响,河水的α因子值约等于1。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