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林群, 张文照. 高效率渐开线少齿差行星齿轮传动的优化设计[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4).
    引用本文: 林群, 张文照. 高效率渐开线少齿差行星齿轮传动的优化设计[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4).

    高效率渐开线少齿差行星齿轮传动的优化设计

    • 摘要: 本文通过对齿轮几何参数的优化计算来提高渐开线N型传动的效率。结果表明,取适当的h_α~(?)及合理的x_1和合适的α′,一齿差的行星机构啮合效率计算值为0.93以上,二齿差至四齿差的计算值超过0.97。效率η≈η_e~(?)η_p~(?)η_b计算。本文对η_e及η_p分别用计算式表达,以最高效率为目标函数;以x_1及α′为设计变量;以重合度、切齿干涉、齿顶厚、齿廓重迭干涉辱为约束条件进行优化计算。齿顶高按DIN的方法计算。本研究对优化设计数学模型的狭窄可行域问题中初始点的选取方法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效率的理论计算值与台架测试值基本相符。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