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钱旭红, 张玉兰, 倪长春. 萘并味喃及吡喃类化合物的光谱及杀菌活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3): 336-341.
    引用本文: 钱旭红, 张玉兰, 倪长春. 萘并味喃及吡喃类化合物的光谱及杀菌活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3): 336-341.

    萘并味喃及吡喃类化合物的光谱及杀菌活性

    • 摘要: 报道了-系列新的萘并吡喃、萘并呋喃及其衍生物的^13C核磁共振谱的化学位移,最大紫外吸收波长和消光系数、最大荧光波长和量子产率,以及农用杀菌活性。化合物2,3-二甲基-5-羟基-呋喃并3,2-b幕(Ⅰ-1)、2,7-二乙酸基-1,8-二乙酰基萘(Ⅲ-3)、4-甲基-7-羟基萘并1,2-b吡喃-2-酮(Ⅱ-1)和3-氢-4,8,9-三甲基呋喃并2′、3′:5,6)萘并1,2-b吡喃-7-酮(Ⅱ-3)对炭疽病有很好的离体抑制活性,Ⅰ-1扣Ⅲ-3对该病还具有艰强的活体防效。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