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成芳, 郑志胜, 向仰之, 陈敏恒. F_(22)在碱液中分解速率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1).
    引用本文: 张成芳, 郑志胜, 向仰之, 陈敏恒. F_(22)在碱液中分解速率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1).

    F_(22)在碱液中分解速率的研究

    • 摘要: 采用圆盘塔研究了F_(22)在碱液中的分解速率。实验结果表明:F_(22)在碱液中的吸收过程是属于增大因子β>1的缓慢反应过程,分离所得10%NaOH与F_(22)反应的表观一级速率常数约在10~(-3) 1/S数量级,此速率常数随温度增高而上升。鉴于填料塔中流功膜的厚度很薄,仅为10~(-4)m的数量级,从而满足k_1 v/k_2《1的条件。于是,流功膜中发生的分解反应相对于传质过程可忽略,即可视为反应可忽略的物理吸收过程。此物理溶解的F_(22)在流经贮槽过程中与碱液分解反应完毕。此填料塔中物理吸收串联贮槽反应的模型与实际生产测定的F_(22)分解损失量相一致。可见,本文提出的分解模型是真实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