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陈义恭, 沙兴中, 任德庆, 陈松茂. 加压下煤焦与二氧化碳反应的动力学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1).
    引用本文: 陈义恭, 沙兴中, 任德庆, 陈松茂. 加压下煤焦与二氧化碳反应的动力学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1).

    加压下煤焦与二氧化碳反应的动力学研究

    • 摘要: 本文用试制成的加压热天平,测定了八种中国煤在900℃时制成的煤焦在1.2-31 at.和800-1050℃与CO_2反应的活性。结果表明活性同煤品位有很好的相关性,年轻煤的活性大于年老煤。研究了活性随热处理温度(800—1100℃)的变化。在同一气化温度,活性有规则地随制备温度的降低而增加,在同一热处理温度时,活性随气化温度的增加而增加。计算了表观活化能和制备活化能。由1.2—31 at.850—900℃一种褐煤焦在CO—CO_2混合物中气化得到的结果,关联成下列模型: W=K_1Pco_2/1 K_2Pco K_3Pco_2也讨论了比气化速率和炭转化率的关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