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宁, 蔡仁良, 吴泽炜. 反挠型爆破膜的屈曲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2).
    引用本文: 张宁, 蔡仁良, 吴泽炜. 反挠型爆破膜的屈曲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2).

    反挠型爆破膜的屈曲分析

    • 摘要: 反挠型爆破膜的屈曲失效实际上是一个薄球壳在外压作用下的稳定问题。在分析比较各种薄球壳失稳理论的基础上,归纳出适用于反挠型爆破膜屈曲压力计算的公式p_c=KE(S/R),对与K值有关的各项参数,包括材料厚度S_o、膜片的拱高h和底直径d、转角半径r及边界夹持结构型式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研究。试件系用不锈钢、铜、铝等三种材质的箔材制成,膜片直径分别为d=65mm及91.3mm,在室温下进行试验。除对膜片进行液压屈曲试验外,还对带刀具的膜片进行气压验证。另外,还做了高速摄影及应力-应变测试,以考察膜片屈曲过程的特性。通过大量的测试计算,说明本文所推荐的膜片屈曲压力计算公式能满足生产实际的要求,可供工程设计人员参考。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