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江波, 辛忠, 陆馨. 微米级共聚有机硅球的制备工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引用本文: 王江波, 辛忠, 陆馨. 微米级共聚有机硅球的制备工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微米级共聚有机硅球的制备工艺

    • 摘要: 以苯基三甲氧基硅烷(PTMS)和二甲基二甲氧基硅烷(DMDS)为原料,采用水解缩聚一步法制备出超细共聚有机硅微球,粒径在1-5μm之间。研究了油水比、氨水浓度和单体投料比等对共聚产物形态、粒径及粒径分布的影响:当油水比在1∶3-1∶20,氨水浓度在0.01%-0.16%,PTMS占总单体含量70%-100%范围内时,制得的共聚有机硅微球球形度较好,其平均粒径随氨水浓度、PTMS占总单体含量的增加而减小,随油水比的减小而减小。并运用FT-IR、1H-NMR、GPC等表征手段对共聚微球的组成结构进行了表征。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