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吴和融, 王彬芳, 刘慧, 李世瑨. 聚对/间-苯二甲酸双酚A酯的合成和结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4).
    引用本文: 吴和融, 王彬芳, 刘慧, 李世瑨. 聚对/间-苯二甲酸双酚A酯的合成和结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4).

    聚对/间-苯二甲酸双酚A酯的合成和结构研究

    • 摘要: 聚对/间-苯二甲酸双酚A酯(1:1)是七十年代开发的一种高性能工程塑料。本文研究了对/间-苯二甲酰氯和双酚A的界面缩聚反应,考察了碱用量、乳化剂、反应温度和反应时间等因素对反应的影响。结果表明,聚合物产率可达95%以上,聚合物的分子量可以在很大范围内调节。本文还采用红外光谱、核磁共振谱、X—射线衍射、密度测定等方法研究了聚合物的结构。研究表明,聚对/间-苯二甲酸双酚A酯(1:1)是非晶态的无规共聚物。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