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承烈. 线性反应系统参数估计的实验步骤和数学方法——Ⅱ.用脉冲技术研究烷烃异构化动力学[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1).
    引用本文: 李承烈. 线性反应系统参数估计的实验步骤和数学方法——Ⅱ.用脉冲技术研究烷烃异构化动力学[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1).

    线性反应系统参数估计的实验步骤和数学方法——Ⅱ.用脉冲技术研究烷烃异构化动力学

    • 摘要: 本文研究了正己烷,2-甲基戊烷和3-甲基戊烷间的相互转化反应,以及这三种异构体的氢解反应。所用双功能催化剂为0.5%铂/η-氧化铝,反应采用微催化脉冲技术。根据本文Ⅰ中介绍的用一级微分方程求解的方法,计算了反应网络中的各反应速率常数。实验结果表明,微催化脉冲反应器可对线性反应物系进行动力学参数估计。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