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江涛, 苏元复. 溶剂萃取法从氯化锌溶液中除铁(Ⅲ)[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5).
    引用本文: 江涛, 苏元复. 溶剂萃取法从氯化锌溶液中除铁(Ⅲ)[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5).

    溶剂萃取法从氯化锌溶液中除铁(Ⅲ)

    • 摘要: 实验发现的协萃混合物二(2-乙基己基)膦酸和2-乙基已基膦酸的煤油混合物对于从氯化锌溶液中萃取铁(Ⅲ)具有相当高的选择性。本文主要研究了稀释剂、水相酸度、接触时间、温度及反萃剂浓度等参数对铁(Ⅲ)萃取和反萃取的影响。其最佳工艺条件为:水相酸度pH=0.5:萃取和反萃取温度为30~40℃;反萃剂盐酸浓度为6mol/L;萃取和反萃取级数分别为2~3级和3~4级。此外,测定了有机混合物的最大载荷(35.22g/L)及萃取剂的循环使用的效率同题。最后对协萃的机理进行了初步探讨,得出了协萃图,算出了协萃系数(R=3.82)。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