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耀先, 赵玉庭. 苯乙烯—甲基丙烯酸共聚物的合成,结构与性能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6): 702-707.
    引用本文: 王耀先, 赵玉庭. 苯乙烯—甲基丙烯酸共聚物的合成,结构与性能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6): 702-707.

    苯乙烯—甲基丙烯酸共聚物的合成,结构与性能研究

    • 摘要: 采用悬浮聚合法合成了苯乙烯-甲基丙烯酸共聚物(SMAA),得率为92%左右。由Kelen-Tudos法求得苯乙烯(St)与甲基丙烯酸(MAA)在80℃进行共聚反应的竞聚率为Tst=0.305,TMAA=0.600。通过正交试验,确定了最佳配方。经FT-IR、DSC、元素分析、化学滴定、GPC等表征,证实了所合成的产物为透明的苯乙烯-甲基丙烯酸无规共聚物。研究表明,SMAA的耐热性比PS好得多,其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