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杨青, 任忠民. 用离子团簇束及反应离子团簇束技术沉积Zn及ZmO薄膜[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1): 75-79.
    引用本文: 杨青, 任忠民. 用离子团簇束及反应离子团簇束技术沉积Zn及ZmO薄膜[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1): 75-79.

    用离子团簇束及反应离子团簇束技术沉积Zn及ZmO薄膜

    • 摘要: 用文题所述技术,在玻璃基板上制出了Zn及ZnO薄膜。用SEM、XRD、AES及SEELFS方法,分别研究了其表面形貌、组成、薄膜结构及表面精细结构,同时探讨了薄膜生长过程。结果表明:Zn薄膜为(002)面上择优生长的多晶膜,其生长过程为岛状生长;ZnO薄膜为无定形迷津网络结构,薄膜表面主要含有Zn、O两种组分,无其它杂质,Zn-O键长为0.203nm。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