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沈祖钧, 孙炳耀, 李建, 雅克, 巴施拉尔. 混和澄清器的搅拌器选择和功率消耗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1).
    引用本文: 沈祖钧, 孙炳耀, 李建, 雅克, 巴施拉尔. 混和澄清器的搅拌器选择和功率消耗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1).

    混和澄清器的搅拌器选择和功率消耗的研究

    • 摘要: 混和澄清器目前仍是广泛应用的液-液萃取设备,如何进一步提高其级效率和降低能耗是对混和澄清器的研究和设计的首要课题。为了能在较低的能耗下达到混和均匀流通量稳定的要求,本文报导了一种经改进的结构简单的混和澄清器以及与之相配的大梯形搅拌器的新设计。为了与其它几种常用搅拌器作比较,本文对每一种搅拌器的安装位置及相应的两相液体进口直径作了试验。取得了最佳操作数据。在水-丁酸-煤油系统的传质试验中发现,每种搅拌器在各按其最佳操作数据运转时,虽其单级传质效率均可高达97~98%,但其能耗却大不相同,按单位体积功率消耗来计算,新设计的大梯形搅拌器所需能耗仅为当前较普遍采用的Rushton式涡轮搅拌器的四分之一。本文还论述了通过高速摄影所显示的搅拌器工作细节来分析上述结果的原因。当然,尽管本实验提出了上述颇具前途的成果,但在进一步以多种不同物性系统及对放大效果作仔细的试验之前,目前尚不能宣称大梯形搅拌器已优于当前通常采用的各种搅拌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