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窦跃华, 吴树森. 铜的离子浮选和溶剂浮选[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3, (1).
    引用本文: 窦跃华, 吴树森. 铜的离子浮选和溶剂浮选[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3, (1).
    Ion Flotation and Solvent Sublation of Cupric Ion[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3, (1).
    Citation: Ion Flotation and Solvent Sublation of Cupric Ion[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3, (1).

    铜的离子浮选和溶剂浮选

    Ion Flotation and Solvent Sublation of Cupric Ion

    • 摘要: 以浮选过程中存在各种离子平衡为基础,从理论上推算出浮选Cu~(2+)稀溶液的最佳pH范围,并为浮选实验所证实。将C_(12)H_(25)SO_4Na(NaLS)与Cu(LS)_2作为理想的表面活性剂混合物,通过表面张力测定,算得离子对平衡常数K与Cu(LS)_2的表面过剩摩尔分数X_(Cu(?)LS_z)~3的值分别为1.77×10~3与0.917。在pH=5.6条件下,以铜萃取剂加在溶剂中的溶剂浮选,比离子浮选和溶剂萃取具有更佳的分离效率,其效率可达91.6%。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