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蔡根才. 微量型QDTA/DSC/QEGA联同热分析技术及其应用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1).
    引用本文: 蔡根才. 微量型QDTA/DSC/QEGA联同热分析技术及其应用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1).

    微量型QDTA/DSC/QEGA联同热分析技术及其应用的研究

    • 摘要: 采用国产CDR-1型差动热分析仪与100型气相色谱仪,经专门设计的导气管等附件的关联,建立了微量型Q DTA/DSC/Q EGA联同热分析装置。用标准物质热分解反应对本装置进行考察,在同步性和线性方面得到与国外同类型联同热分析仪相一致的结果,并提出了EGA的定量方法(Q EGA),其准确度为±10%。本装置对研究气——固相热反应机理是一个有成效的实验手段。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