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许勇, 汪仁. CO2加H2合成甲醇反应中CuO/ZnAl2O4催化剂性能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1): 127-132.
    引用本文: 许勇, 汪仁. CO2加H2合成甲醇反应中CuO/ZnAl2O4催化剂性能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1): 127-132.

    CO2加H2合成甲醇反应中CuO/ZnAl2O4催化剂性能的研究

    • 摘要: 研究了制备条件对CO2加H2合成CH3OH反应中CuO/ZnAl2O4催化剂的性能及ZnAl2O4尖晶石形成的影响。采用XRD、BET、TPD和FT-IR等测试技术,对催化剂晶相结构和表面物种进行了深入分析。结果表明,沉淀方法对催化活性具有重要影响;NaCO3沉淀剂最有利于ZnAl2O4尖晶石的形成;Zn/Al摩尔配比为0.23/0.38时,尖晶石形成最为完整,活性最好。经TPD和FT-IR测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