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永丰, 陈依琴, 马雯, 徐月芳. 对固定化大肠杆菌谷氨酸脱羧酶生产γ-氨基丁酸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2).
    引用本文: 李永丰, 陈依琴, 马雯, 徐月芳. 对固定化大肠杆菌谷氨酸脱羧酶生产γ-氨基丁酸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2).

    对固定化大肠杆菌谷氨酸脱羧酶生产γ-氨基丁酸的研究

    • 摘要: 用海藻酸钠—戊二醛法固定产谷氨酸脱羧酶的大肠杆菌As 1.505细胞,在37℃0.2 MpH 4.0醋酸缓冲液中,能催化L-谷氨酸(glu)裂解为γ-氨基丁酸和二氧化碳(CO_2)。固定化细胞在催化反应过程中由于部分辅酶—磷酸吡哆醛(PLP)的脱落而导致酶活力的下降,因此影响了反复使用。本法将固定化细胞在37℃0.05mM PLP溶液中保温2小时,酶活力便获得100%的恢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