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常可怡, 陈绍洲, 柏子龙, 富燕红. 改性Y型分子筛的微孔结构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3, (6).
    引用本文: 常可怡, 陈绍洲, 柏子龙, 富燕红. 改性Y型分子筛的微孔结构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3, (6).
    Micropore Structure Analysis of Modified Zeolite Y[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3, (6).
    Citation: Micropore Structure Analysis of Modified Zeolite Y[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3, (6).

    改性Y型分子筛的微孔结构分析

    Micropore Structure Analysis of Modified Zeolite Y

    • 摘要: 对六种不同性质的Y型沸石分子筛进行了吸附等温线的测定,对等温线的脱附支数据进行了微孔分析的计算。对相对压力P/P_0≥0.3(孔径r>1.5mm)段,可采用BJH法计算中孔孔径分布;对P/P_0≤0.3段,可采用MMP法计算微孔孔径分布。在MMP法中引入了N_2分子平均单层厚度t_m,减少了计算结果的波动。研究表明,HY具有r=1.5~2.4nm的二次孔,用EDTA和(NH_4)_2SiF_6脱铝的Y型沸石,具有更多更宽分布的二次孔,超稳Y的二次孔一直延伸到r>5nm。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