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金炜, 赵乐军. 一种基于统计特性变换的盲信道辨识与均衡算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引用本文: 金炜, 赵乐军. 一种基于统计特性变换的盲信道辨识与均衡算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一种基于统计特性变换的盲信道辨识与均衡算法

    • 摘要: 在接收信号过采样的情况下,总结了SIMO信道堆栈系统模型。在此基础上针对输入信号为平稳非独立同分布且有已知自相关函数的情况,引入统计特性变换,导出了变换阵的闭式解。提出一种适用于平稳信号源的盲信道辨识与均衡算法,并对算法进行仿真,分析其辨识误差、收敛性能和均衡效果。结果表明:本文算法在输入信号为平稳非独立同分布时仍能对信道进行辨识且具有较高的精度,算法的收敛速度快并能达到理想的均衡效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