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杨允明, 张一安, 詹敏. 原油中水滴电分散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3, (6).
    引用本文: 杨允明, 张一安, 詹敏. 原油中水滴电分散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3, (6).
    Research on Electrodispersion of Water in Crude Oil[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3, (6).
    Citation: Research on Electrodispersion of Water in Crude Oil[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3, (6).

    原油中水滴电分散的研究

    Research on Electrodispersion of Water in Crude Oil

    • 摘要: 原油中的水滴在高压直流电场中被电场力分散成小液滴。通过测定小液滴的平均粒径和原油中被分散的水量,发现水滴的电分散程度与温度和电场强度的变化有密切关系。温度改变原油性质来影响水滴的变形断裂,其中粘性阻力起主导作用。电场强度会明显影响水滴所受的电场力。在80℃下,场强1500V/cm时有10%以上的水滴被分散,到场强5 000V/cm时则达到40%以上。场强超过7 000V/cm以后分散作用的增强逐步减弱。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