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陈晴, 颜涌捷, 黄慨, 任铮伟, 张素萍. 以甲醇镁为非均相催化剂制备生物柴油[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引用本文: 陈晴, 颜涌捷, 黄慨, 任铮伟, 张素萍. 以甲醇镁为非均相催化剂制备生物柴油[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以甲醇镁为非均相催化剂制备生物柴油

    • 摘要: 开发了以甲醇镁为非均相催化剂制备生物柴油的工艺流程,研究了相应的催化剂后处理工艺。采用该法制备生物柴油可同时副产甘油和氧化镁.粗生物柴油的精制过程比较简单,最终产品的主要性能可满足EN14214指标;副产品甘油回收容易,平均收率88.9%,品质达到工业级和化妆品级甘油指标;催化剂经处理转化为经济价值较高的氧化镁,镁平均回收率99.3%,实现了全部原料的综合利用,避免了废渣污染。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