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古宏晨, 陈军, 郑柏存, 胡黎明, 方斌. 超细α-FeOOH制备过程研究 Ⅱ.晶体生成与生长机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4).
    引用本文: 古宏晨, 陈军, 郑柏存, 胡黎明, 方斌. 超细α-FeOOH制备过程研究 Ⅱ.晶体生成与生长机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4).

    超细α-FeOOH制备过程研究 Ⅱ.晶体生成与生长机理

    • 摘要: 以透射电子显微镜、激光光散射粒度分析等表征手段,研究了文题内容。认为α-FeOOH的生成是在Fe(OH)_2表面进行,其长轴大小取决于初生α-FeOOH的晶核形貌;高分辨电镜观察表明,反应初始阶段是α-FeOOH形成枝叉和孪晶的主要阶段;理论分析和实验证明α-FeOOH生长过程属单体扩散控制生长机理。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