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东山. 微摩模型——一种新型的本构模型[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2).
    引用本文: 张东山. 微摩模型——一种新型的本构模型[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2).

    微摩模型——一种新型的本构模型

    •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个能统一描述材料线性和非线性性质的新型的本构模型——微摩(Microfriction)模型。此模型由一个理想弹簧元及无限多个简单摩擦元串联而成。而每个简单摩擦元则又由一个理想弹簧元及一个摩擦滑动元刚性并联而成。本模型能为若干纯粹由实验数据归纳而成的经验公式提供物理解释,同时还能反映材料的等向硬化和运动硬化现象。作者应用此模型对若干问题进行了有限元分析,其结果与实测值符合良好。文中还对几种常见模型进行了对比计算,证明该模型可以用于估价结构或构件的弹塑性性能。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