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吴友丰, 王振雷, 钱锋. 基于峰度的非线性独立元分析在典型化工过程故障诊断中的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引用本文: 吴友丰, 王振雷, 钱锋. 基于峰度的非线性独立元分析在典型化工过程故障诊断中的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基于峰度的非线性独立元分析在典型化工过程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 摘要: 针对实际工业过程数据中的非线性和冗余度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峰度的非线性独立元分析方法。该方法根据互信息最小化原理提取独立分量,按峰度进行降维,去掉冗余数据,尽可能地保留了反应工业过程变化本质特征的独立分量。将该方法应用于TE过程监控,并与传统的线性独立元方法相比较,结果表明:该方法具有较高的灵敏度和较低的漏报率。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