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韦园红, 王相田. 聚乙烯醇在α—AL2O3颗粒上的吸附平衡[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0, (4): 417-420.
    引用本文: 韦园红, 王相田. 聚乙烯醇在α—AL2O3颗粒上的吸附平衡[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0, (4): 417-420.

    聚乙烯醇在α—AL2O3颗粒上的吸附平衡

    • 摘要: 考察了温度、悬浮液浓度、相对分子质量对聚乙烯醇(PVA)在α-AL2O3颗粒上吸附的影响,实验测定了相对分子质量为80000各4450的PVA在288.15K和308.15K,α-AL2O3悬浮液质量浓度为0.05、0.10和0.15时的吸附等温线,用Langmuir吸附模型对实验数据进行了关联。表明,吸队量随浮液浓度的增加或温度的升高而降低,随PVA相对分子质量的增加而增加。PVA相对分子质量越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