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春忠, 朱以华. 掺硅对铁黄合成过程及铁黄形态的影响:I.掺硅时间和掺硅…[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7, (5): 571-574.
    引用本文: 李春忠, 朱以华. 掺硅对铁黄合成过程及铁黄形态的影响:I.掺硅时间和掺硅…[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7, (5): 571-574.

    掺硅对铁黄合成过程及铁黄形态的影响:I.掺硅时间和掺硅…

    • 摘要: 研究了掺硅时间和掺硅量对铁黄形态及结构的影响规律,制得了分布均匀、无枝叉的超细铁黄,其平均长轴为0.2 ̄0.25μm,轴比〉9。发现反应开始时硅酸钠的添加量越大,铁黄粒子越小,分布也越均匀,最终铁黄的结构变化也越大。当反应初期合成体系中硅原子与铁原子的摩尔比大于0.015时,反应过程会生成Fe3O4。铁黄合成后期掺硅对铁黄大小和轴比影响不大,但可以有效防止铁黄粒子凝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