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郑安呐, 吴叙勤. 碳纤维表面处理及其复合材料界面优化的研究:Ⅶ.碳纤维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4): 492-500.
    引用本文: 郑安呐, 吴叙勤. 碳纤维表面处理及其复合材料界面优化的研究:Ⅶ.碳纤维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4): 492-500.

    碳纤维表面处理及其复合材料界面优化的研究:Ⅶ.碳纤维单…

    • 摘要: 研究了不同处理的碳纤维单丝在环氧树脂基栖中拉伸时的现象及界面剪切强度。拉伸时发现,氧等离子处理纤维的界面附近会出现明显的光弹现象,未处理纤维没有明显的单弹现象,而接枝纤维只在界面上有较弱的光弹线。由拉伸一纤维的平均断裂长度得知,氧等离子处理碳纤维界面结合强度已超过了基体树脂的自身强度,因而产生许多垂直于纤维轴向的裂缝。接枝纤维的界面结合强度,在拉伸时虽然也超过了基体树脂的自身强度,但并不产生垂直于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