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沈浩, 程继健. Pb_(1-x)Ca_xTiO_3铁电薄膜的制备[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4).
    引用本文: 沈浩, 程继健. Pb_(1-x)Ca_xTiO_3铁电薄膜的制备[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4).
    The Preparation of Ferroelectric Pb_(1-x)Ca_xTiO_3 Thin Film[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5, (4).
    Citation: The Preparation of Ferroelectric Pb_(1-x)Ca_xTiO_3 Thin Film[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5, (4).

    Pb_(1-x)Ca_xTiO_3铁电薄膜的制备

    The Preparation of Ferroelectric Pb_(1-x)Ca_xTiO_3 Thin Film

    • 摘要: 合成了稳定性良好的用于溶胶-凝胶法制备Pb_(1-x)Ca_xTiO_3(x=0.1~0.3)薄膜的涂液。研究了不同掺Ca量对薄膜晶相结构和相变温度的影响。用旋涂法在(100)MgO单晶衬底材料上生长出均匀、无缺陷的钙铁矿结构(100)择优取向的Pb(Ca)TiO_3薄膜,取向率大于95%。测定了在(111)Si单晶衬底材料上得到的Pb(Ca)TiO_3陶瓷薄膜的电学性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