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筱玫, 戚蕴石, 戚培生, 汪仁. 丙烷在ZSM-5催化剂上的芳构化反应[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2).
    引用本文: 李筱玫, 戚蕴石, 戚培生, 汪仁. 丙烷在ZSM-5催化剂上的芳构化反应[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2).
    Aromatization of Propane over ZSM-5 Zeolit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2).
    Citation: Aromatization of Propane over ZSM-5 Zeolit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2).

    丙烷在ZSM-5催化剂上的芳构化反应

    Aromatization of Propane over ZSM-5 Zeolite

    • 摘要: 研究了在HZSM-5及其Zn改性的催化剂上、在不同反应条件下、丙烷芳构化反应的活性和选择性。试验结果表明,锌改性后的Zn-ZSM-5催化剂与HZSM-5相比,在同样的反应条件下,可提高丙烷转化率与芳烃选择性。在520℃,丙烷重量空速为0.74h~(-1)条件下,在Zn-ZSM-5上丙烷转化率达94.3%,芳烃收率达50.4%。实验中还应用TPD技术以NH_3为吸附质研究了Zn-ZSM-5催化剂表面酸性的改变对其活性和选择性的影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