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巍巍, 曾国勇, 傅海燕, 陈雪莉, 于遵宏. 稻秆热解固体产物的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7, (2): 219-222.
    引用本文: 张巍巍, 曾国勇, 傅海燕, 陈雪莉, 于遵宏. 稻秆热解固体产物的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7, (2): 219-222.
    ZHANG Wei-wei, ZENG Guo-yong, FU Hai-yan, CHEN Xue-li, YU Zun-hong. Properties of Solid Product of Straw Pyrolysi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7, (2): 219-222.
    Citation: ZHANG Wei-wei, ZENG Guo-yong, FU Hai-yan, CHEN Xue-li, YU Zun-hong. Properties of Solid Product of Straw Pyrolysi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7, (2): 219-222.

    稻秆热解固体产物的性能

    Properties of Solid Product of Straw Pyrolysis

    • 摘要: 稻秆热解的目的是为了脱除氧元素,增加能量密度,并将热解的固体产物作为生物质气流床气化原料,从而提高气化合成气的热值。稻秆在管式电阻炉中以5℃/min和15℃/min的升温速率进行慢速热解,热解温度为200~800℃。利用自动量热仪和元素分析仪对热解后固体产物进行热值和元素分析。结果表明:同一热解温度下,升温速率越快,半焦的热值越高;碳元素的含量随着热解温度的升高逐渐增加,而氢和氧两种元素的含量随着热解温度的升高逐渐降低。同时,推导出热值与半焦中各元素含量的关系式。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