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庄永定, 刘凡, 郑志胜, 张成芳. 搅拌反应器的液相传质特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4).
    引用本文: 庄永定, 刘凡, 郑志胜, 张成芳. 搅拌反应器的液相传质特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4).

    搅拌反应器的液相传质特性

    • 摘要: 搅拌反应器是进行气液吸收动力学研究的常用设备。近年来,它广泛地用于吸收剂筛选和化学吸收模型的研究。本文所用的搅拌反应器与Danckwerts和Gillham以前使用过的反也器相似。对搅拌反应器的特性我们采用CO_2-H_2O系统和CO_2-无机盐溶液系统进行校正。获得液相传质系数k(?)与R_e,S_c的关联式如下。K_lL/D=6.81×10~(-2)×R_c~(0.79)×S_c~(0.48)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