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金杏妹, 吴善良. 非贵金属蜂窝状催化剂催化燃烧治理石蜡氧化尾气[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2).
    引用本文: 金杏妹, 吴善良. 非贵金属蜂窝状催化剂催化燃烧治理石蜡氧化尾气[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2).
    Study on catalytic combustion of off gases of paraffin wax oxidation plant[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8, (2).
    Citation: Study on catalytic combustion of off gases of paraffin wax oxidation plant[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8, (2).

    非贵金属蜂窝状催化剂催化燃烧治理石蜡氧化尾气

    Study on catalytic combustion of off gases of paraffin wax oxidation plant

    • 摘要: 研制了蜂窝状氧化铝载体浸涂Cu、Mn过渡金属及稀土(La、Ce)氧化物的催化燃烧催化剂。以乙醛-空气为模拟气,研究了各种反应条件对乙醛净化率的影响。结果表明;在210℃,乙醛浓度1.6—2.0g/m~3,空速13000h~(-1)条件下,该催化剂对乙醛完全氧化有良好的活性;对废气的浓度有较宽的适用范围。经酸性气体(含醋酸2%)反应近100小时,催化活性仍保持不变,且水蒸汽的存在有利于催化剂的使用寿命。工厂测试表明,在进口温度150—200℃,废气即可起燃,出口气体中几乎检测不到乙醛、丙烯醛等含氧化合物,使用近2000小时,催化剂仍保持良好的活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