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宛秋, 贾宝范. 开椭圆孔的圆锥薄壳受内压时的孔边应力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6, (5).
    引用本文: 张宛秋, 贾宝范. 开椭圆孔的圆锥薄壳受内压时的孔边应力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6, (5).
    Stresses around an elliptical hole in a shallow conical shell under internal pressur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6, (5).
    Citation: Stresses around an elliptical hole in a shallow conical shell under internal pressur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6, (5).

    开椭圆孔的圆锥薄壳受内压时的孔边应力分析

    Stresses around an elliptical hole in a shallow conical shell under internal pressure

    • 摘要: 本文用摄动法研究具有椭圆孔的圆锥薄壳受内压时的薄膜应力场。选取无因次的锥角ε和无因次的曲率参数β为摄动参数,得到椭圆孔长轴与壳体母线平行时,以椭圆孔的偏心率表示的计算孔边应力的解析公式及壳体应力场的计算式。若孔的大小与壳的尺寸相比为小量,所得结果是有效的。对于与壳体母线平行的裂纹,在其尖端附近的应力场也进行了研究,计算结果表明:应力呈现出裂纹问题所特有的负平方根关系。根据光弹性试验应力分析,所得孔边应力与理论计算的结果比较,符合良好。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