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郑学刚, 唐黎华, 倪燕慧, 应卫勇, 朱子彬. PVC材料热解脱氯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6): 547-550556.
    引用本文: 郑学刚, 唐黎华, 倪燕慧, 应卫勇, 朱子彬. PVC材料热解脱氯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6): 547-550556.
    Study on Dehydrochlorination of PVC Material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6): 547-550556.
    Citation: Study on Dehydrochlorination of PVC Material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6): 547-550556.

    PVC材料热解脱氯的研究

    Study on Dehydrochlorination of PVC Materials

    • 摘要: 研究表明,PVC在氧气、空气、氢气、氮气以及水蒸气中的脱氯可分3个阶段,低温缓和脱除期、中温快速脱除期和高温缓和脱除期。快速脱氯期的大致温度为180-240℃,其中70%~80%的氯离子在其间被脱除。气氛对脱氯率有显著的影响,氧气氛最有利于PVC材料的热解,随氧气分压的提高,脱氯率相应增加;与氮气相比,氢气也有利于热解;而在水蒸气中的脱氯率最小。各种改性PVC材料的热解性能不尽一致,通过对添加剂邻苯二甲酸二辛脂和硬脂酸钙与PVC树脂混合后的热解研究表明,脱氯性能的差异是由于添加剂的组分和含量的不同造成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