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齐仲纪, 刘漫丹. 基于文化算法的新型Elman网络的过程建模方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引用本文: 齐仲纪, 刘漫丹. 基于文化算法的新型Elman网络的过程建模方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基于文化算法的新型Elman网络的过程建模方法

    • 摘要: 文化算法从微观(种群空间)和宏观(信念空间)两个层面上模拟文化的双重进化继承过程,为进化搜索机制和知识存储的结合提供一个构架。建立基于输入输出数据生产过程的统计模型时,参数估计是其中的关键,文化算法为此提供了有效途径。本文在Elman神经网络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新的改进型Elman网络模型——OAIF-Elman(Output-Add-Input Feedback Elman)网络来建立乙烯装置中裂解深度软测量模型,并结合文化算法来优化其网络权值。实验表明:文化算法比标准遗传算法搜索性能更优,搜索时间更快,同时也得到了满意的裂解深度模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