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金寄春, 奚关根. 石油硫酸萃取铜的研究——Ⅰ 石油硫醚和二丁硫酸萃取Cu~(2 )的比较[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4).
    引用本文: 金寄春, 奚关根. 石油硫酸萃取铜的研究——Ⅰ 石油硫醚和二丁硫酸萃取Cu~(2 )的比较[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4).

    石油硫酸萃取铜的研究——Ⅰ 石油硫醚和二丁硫酸萃取Cu~(2 )的比较

    • 摘要: 铜矿中的贫矿、废矿、尾矿难以用火法冶炼,而将矿石用酸溶解后采用液液萃取的湿法冶金的方法很为合适。萃取法的一个核心问题是寻找一个优良的萃取剂。铜的萃取剂已有多种,通常有价格贵及萃取量不够大的缺点。英国专利曾报导用硫醚类化合物作铜的萃取剂,其中以二丁硫醚最为优良。作为萃取剂,硫醚类化合物具有许多优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