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甘礼骓, 陈敏为, 方绮云. 硝基化合物还原、氢化的研究——(Ⅱ)3,3′-二硝基-4,4′-二氨基二苯醚在骨架镍上的加氢动力学[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引用本文: 甘礼骓, 陈敏为, 方绮云. 硝基化合物还原、氢化的研究——(Ⅱ)3,3′-二硝基-4,4′-二氨基二苯醚在骨架镍上的加氢动力学[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硝基化合物还原、氢化的研究——(Ⅱ)3,3′-二硝基-4,4′-二氨基二苯醚在骨架镍上的加氢动力学

    • 摘要: 以改性骨架镍为催化剂,二甲基甲酰胺为溶剂研究了3,3′-二硝基-4,4′-二氨基二苯醚的加氢反应动力学。结果表明,在转化率为80%以前有良好的反应选择性,副反应可忽略不计。研究了反应速度与温度、浓度、氢压等参数的关系。得知在转化率为80%以前原料的转化速率对氢分压为0.7级,对原料的浓度为零级。在温度为90—110℃,氢分压为3—30 at,原料浓度为0.4—1.2mol/l,催化剂用量为8 g/l的条件范围内可用式dc/dt=K_(H_2)~(0.7)表示。反应速度与温度的关系符合Arrhenius方程式。求得活化能为14.5 kcal/mol。同时,对高转化率的情况也进行了讨论。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