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董立立, 朱煜, 黄道, 顾幸生. 灰关联分析及其在装备故障诊断中的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引用本文: 董立立, 朱煜, 黄道, 顾幸生. 灰关联分析及其在装备故障诊断中的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灰关联分析及其在装备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 摘要: 灰理论是研究和解决信息不完备系统的一种有效方法。具有“小样本、贫信息、不确定性”问题处理能力强、计算复杂度低等优点。实际工程中变速箱系统的故障具有复杂的灰特性。通过对灰理论中的灰关联原理、灰关联系数与分辨系数的关系、以及分辨系数的性质和取值原则的研究,成功地将灰关联分析应用于变速箱系统的故障诊断。实例结果表明:灰关联故障诊断方法计算简单.诊断结果与定性分析结论一致;能够为装备维修及状态预测提供理论指导;且对样本数量及其分布规律没有特殊要求,便于形成知识库中的规则,实用价值较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