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钒, 陈仰三, 董黎雰. 合成荧光胺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1).
    引用本文: 王钒, 陈仰三, 董黎雰. 合成荧光胺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1).
    A study of the synthesis of fluorescamin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8, (1).
    Citation: A study of the synthesis of fluorescamin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8, (1).

    合成荧光胺的研究

    A study of the synthesis of fluorescamine

    • 摘要: 本文描述了荧光胺合成路线的缩短和改进。作者以邻苯二甲酸二乙酯为原料,经缩合、环氧化、裂解开环和螺环化等六步反应代替七步,制备了荧光胺及代其衍生物对氯荧光胺。前者的产率为15.8%,比文献值增加两倍。改进的关键在于:①中间产物钠代-2-羰乙氧基-1,3-茚满二酮(Ⅱ)直接生成2-苄叉-1,3-茚满二酮(Ⅳ)而不必分离其前身1,3-茚满二酮(Ⅲ);②反应中的温度及浓硫酸用量对反应条件予以优化,求得了反应条件与产物产率和反应时间之间的明显关系。衍生物的应用性能较荧光胺本身为优。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