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赵玉庭, 陶婉蓉, 赵德仁, 李世瑨. 丁苯树脂的合成及其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1).
    引用本文: 赵玉庭, 陶婉蓉, 赵德仁, 李世瑨. 丁苯树脂的合成及其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1).

    丁苯树脂的合成及其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的研究

    • 摘要: 本文研究了以丁二烯和苯乙烯为单体原料,用阴离子溶液聚合法合成全碳氢元素组成的热固性树脂。该树脂具有外双健,可与各种乙烯基单体进一步共聚形成一系列热固性树脂。同时研究了树脂结构,影响固化的因素,和用过氧化物复合引发剂的固化特性,以及用偶联剂以增强树脂与玻璃纤维界面之间的粘结性能,采用接触成型法制备热固性丁苯树脂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简称丁苯玻璃钢),该树脂及其玻璃钢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介电性能和耐水性能。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