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葛晓陵, 张东山, 琚定一. 杂交元在圆柱坐标系中的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3).
    引用本文: 葛晓陵, 张东山, 琚定一. 杂交元在圆柱坐标系中的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3).
    An Engineering Method of Hybrid Stress Element in Cylindrical Coordinat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1, (3).
    Citation: An Engineering Method of Hybrid Stress Element in Cylindrical Coordinat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1, (3).

    杂交元在圆柱坐标系中的应用

    An Engineering Method of Hybrid Stress Element in Cylindrical Coordinate

    • 摘要: 在圆柱坐标系内提出了一种新型杂交元——圆柱壳杂交元。该单元在每一单层上考虑了横向剪切变形,提出18-β应力函数,可直接计算复合材料层合壳上的N_ξ、N_η、N_(ξη)、M_ξ、M_η、M_(ξη)、Q_ξ、Q_η。在单元边界上独立假定垂直于中面的转角θ_η、θ_ξ,并以中面广义位移为基本参量,确定各层边界位移场,用最少的自由度计入层合壳的局部变形效应。本单元可在圆柱坐标系中直接求解,避免直角坐标系中单元求解时整体坐标和局部坐标的反复转换,减少了计算误差,提高了计算精度,是工程中切实可行的一种计算方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