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于义松, 焦扬声, 李世瑨. 苄甲醚的Friedel-Crafts催化缩聚及产物的结构和稳定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3).
    引用本文: 于义松, 焦扬声, 李世瑨. 苄甲醚的Friedel-Crafts催化缩聚及产物的结构和稳定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3).

    苄甲醚的Friedel-Crafts催化缩聚及产物的结构和稳定性

    • 摘要: 前言现代技术要求在高温下连续使用而性能稳定的各种高分子材料。在过去20年间,人们曾经合成了多种类型的耐高温的高聚物。聚苄就是一种最简单的芳香环次甲基结构的聚合物。它保留了聚苯的耐热性,又克服了它的性脆和难以加工的缺点,因此有广阔的前景。过去,国外曾通过氯苄路线合成聚苄,但是由于反应太剧烈,难以控制,聚合物中含氯量较高,所以没有广为生产。日本西崎俊一郎等曾希望从苄甲醚路线制备聚苄,但是由于没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