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建中, 周鸣凤, 严之光, 吴指南. γ-Al_2O_3系催化剂在苯酚氨化反应中催化性能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1).
    引用本文: 张建中, 周鸣凤, 严之光, 吴指南. γ-Al_2O_3系催化剂在苯酚氨化反应中催化性能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1).

    γ-Al_2O_3系催化剂在苯酚氨化反应中催化性能的研究

    • 摘要: 以Al_2(SO_4)_3和Al(NO_3)_3、NaAlO_2为原料,制得无Na~+的γ-Al_2O_3(Ⅰ)和含Na~+的γ-Al_2O_3(Ⅱ)。用程序升温脱附技术研究了两者的表面性质,以及用盐酸浸渍对它们表面性质和催化活性的影响。Ⅰ表面上存在L酸中心,Ⅱ表面上存在两类强弱不同的吸附中心;Na~+的存在对表面酸度肯有抑制作用,从而使催化活性下降。当用一定浓度的酸浸渍后,Ⅰ,Ⅱ表面均出现了强度更高的一类新的吸附中心——质子酸中心,並使催化活性得到很大提高。HCI浓度为1.2(wt)%时,活性最高。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