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赵大春, 潘孝仁. 四元系锂玻璃快离子导体的电学性质及其薄膜的表面性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3, (1).
    引用本文: 赵大春, 潘孝仁. 四元系锂玻璃快离子导体的电学性质及其薄膜的表面性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3, (1).
    Electrical Properties and Thin Film Surface Properties of Quaternary System Lithium Superionic Glas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3, (1).
    Citation: Electrical Properties and Thin Film Surface Properties of Quaternary System Lithium Superionic Glas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3, (1).

    四元系锂玻璃快离子导体的电学性质及其薄膜的表面性质

    Electrical Properties and Thin Film Surface Properties of Quaternary System Lithium Superionic Glass

    • 摘要: 研究了锂卤钨磷酸盐玻璃态快离子导体的阻抗及介电常数等参量随温度、频率的变化规律,并用阻抗谱法、DTA对样品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当温度高于160℃时,样品电导率随温度的变化,满足Arrheius方程;高温情况下电导率随频率的增加而增加,达到一定程度后基本不变;温度较低时,低频下的电导率基本保持不变。介电常数随温度的变化,在150~200℃间变化不大,尔后增加并达极大值后减小;介电常数随频率减小而增大。此外,用AES、XPS、XRD、WF-metre对其薄膜的表面成分、价态、结构进行了研究,得悉薄膜的表面成分接近体的成分,玻璃体系的骨架是由(PO_4)和WO_4基团连接而成。文中还揭示了离子迁移机理和微观结构间的关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