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弘轼, 宋维端, 朱炳辰. 中温变换反应动力学模型参数估值序贯实验设计[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2).
    引用本文: 王弘轼, 宋维端, 朱炳辰. 中温变换反应动力学模型参数估值序贯实验设计[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2).

    中温变换反应动力学模型参数估值序贯实验设计

    • 摘要: 本文根据中温变换B109催化剂在常压下反应CO H_2O(?)CO_2 H_2动力学实验所得到的二十套测定数据,应用参数估计序贯实验设计的原理优选实验点位置,并进行幂函数型本征动力学方程的参数估值。应用上法求得的中温变换幂函数型动力学方程为Rate=0.1380×10~7exp(-0.2312×10~5/RT)y_(CO)~(0.7701)y_(H_2O)~(-0.0700)y_(CO_2)~(-0.4415)y_(H_2)~(-0.0247)(1-y_(CO_2)y_(H_2)/K_yy_(CO)y_(H_2O))mol/g·h 其中:y_(CO)、y_(H_2O)、y_(CO_2)、y_(H_2)分别为CO、H_2O,CO_2、H_2的湿基摩尔分率;K_y为以组分摩尔分率表示的反应平衡常数。本文提供了一个应用序贯实验设计的方法进行动力学模型参数估值、参数置信区域的估计及其实验点位置优选的动力学研究方法的实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