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唐玉斌, 刘宏伟, 郝永胜, 陆柱, 赵庆祥. 外加碳源和生物激活剂对生物膜修复污染河水效果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5): 489-492.
    引用本文: 唐玉斌, 刘宏伟, 郝永胜, 陆柱, 赵庆祥. 外加碳源和生物激活剂对生物膜修复污染河水效果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5): 489-492.
    Effects of Bioavailable Carbon and Biostimulant on the Bioremediation of Polluted River Water by Biofilm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5): 489-492.
    Citation: Effects of Bioavailable Carbon and Biostimulant on the Bioremediation of Polluted River Water by Biofilm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5): 489-492.

    外加碳源和生物激活剂对生物膜修复污染河水效果的影响

    Effects of Bioavailable Carbon and Biostimulant on the Bioremediation of Polluted River Water by Biofilms

    • 摘要: 考察了低浓度葡萄糖、乙醇和生物激活剂对生物膜修复污染河水的影响。结果表明,3种药剂对生物膜去除污染河水的COD均有明显强化作用,葡萄糖的强化作用最为明显。在22~31℃,河水流量为10L/h、气水比为10:1(V/V)时,与空白相比,加入4.5mg/L的葡萄糖可使COD去除率提高50.3%,河水COD可由地表水V类水质变为I类水质。加入5mg/L乙醇可使COD去除率提高18.5%。在16~20℃、其他条件不变时,加入3mg/L的生物激活剂可使COD去除率提高17.9%。但3种药剂对于氨氮的去除意义不大,加入4.5mg/L葡萄糖后氨氮的去除率只提高7.7%。加入5mg/L乙醇后氨氮的去除率略有下降,加入3mg/L生物激活剂后,氨氮去除率略有提高。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