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刘德新, 吴和融. 尼龙-1010及其与聚对苯甲酰胺共混物的结晶行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4).
    引用本文: 刘德新, 吴和融. 尼龙-1010及其与聚对苯甲酰胺共混物的结晶行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4).
    Crystalline Behaviour of Nylon-1010 and the Blends with Polybenzamid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1, (4).
    Citation: Crystalline Behaviour of Nylon-1010 and the Blends with Polybenzamid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1, (4).

    尼龙-1010及其与聚对苯甲酰胺共混物的结晶行为

    Crystalline Behaviour of Nylon-1010 and the Blends with Polybenzamide

    • 摘要: 采用偏光显微镜和差示扫描量热法研究了文题内容。结果表明,尼龙-1010(Ⅰ)在150~175℃之间为球晶生长的最适宜温度。它的结晶动力学基本上符合Avrami方程,Avrami指数为2.7~3.8;结晶速率常数为10~1~10~2数量级。Ⅰ的熔融双峰是在DSC扫描过程中经历的连续熔化与再结晶过程中产生的。Ⅰ与聚对苯甲酰胺的共混物,由熔体进行结晶时都得不到完整的球晶,但结晶化温度降低。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