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陶婉蓉, 赵玉庭, 施美英. 聚丁二烯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在NaOH与有机介质中的腐蚀行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3).
    引用本文: 陶婉蓉, 赵玉庭, 施美英. 聚丁二烯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在NaOH与有机介质中的腐蚀行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3).

    聚丁二烯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在NaOH与有机介质中的腐蚀行为

    • 摘要: 本文研究了聚丁二烯树脂溶解度参数(δ)与它的玻璃纤维增强塑料耐有机介质腐蚀性的关系,讨论了NaOH溶液对聚丁二烯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的腐蚀机理。实验结果表明:①聚丁二烯树脂的δ可用以作为大致评定其玻璃纤维增强塑料耐有机介质腐蚀的依据。当树脂与有机介质的溶解度参数之差|δ_1-δ_2|值较小时,其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在此介质中破坏可能就大。②聚丁二烯树值与NaOH不发生化学变化,这是聚丁二烯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具有优越耐碱性的原因。NaOH对聚丁二烯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的腐蚀主要通过表面缺陷渗入内部,导致界面破坏。改善工艺条件,可进一步提高其耐碱性能。③随着NaOH浓度的增加,聚丁二烯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的静弯曲强度出现极小值。

       

    /

    返回文章
    返回